guidianzi111

北京包装设计公司现状

自从中国实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每个领域的设计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包装设计方面,包装设计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从前人们不重视包装的观念,而且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我国的包装设计公司已经发展了很多。包装设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起到保护产品和促进销售的作用,便于使用和提高价值的作用,随着商品购买方式的发展,包装设计已经成为了宣传商品的一种重要手段。

   但是由于一些原因的存在,我国的包装设计公司一直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说包装设计教育程式化而特色不明显,并且对市场需求相对落后、包装设计行业重视实践轻视理论,导致了我国包装设计理论落后于设计实践,使得包装设计实践缺乏突破性的创新。包装设计教育一味地追求设计表现与创作的学生设计实践能力的培养,而忽视进行包装设计实践一般创作规律的理论分析与总结;包装设计行业则一贯以实现市场效益最大化为终极目标,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进行包装设计创作而漠视指导设计实践的包装设计理论的重要性。这一现象不仅会使得设计标准的喧宾夺主,而且也将会使得包装设计的发展得不到进步。比如: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的商品通过利用视觉文化素养,利用文字、色彩以及透视的原理等等来为商品包装,同时却忽视了商品最重要的功能性的阐释,在包装设计时功能性也应是第一标准。 

   现在,我国得包装设计师们正积极地对面对问题并对包装设计理论的研究进行了有益探索。这是对于我国包装设计事业发展现状的理性思考,我们应该从包装材料、包装创意、包装视觉传达、整体性包装、系列化包装等方面深入细致地论证了现代包装设计理论及应用的规律与原则,以宏大而科学的框架去构建了一个完整且系统的包装设计理论体系。 

   在我们的包装设计中同时应该尽量宣传环保的意识,绿色包装,是国际包装流行趋势。例如,英国开发出的胡萝卜纸以胡萝卜为基料,添加适当的增稠剂、增塑剂、抗水剂,利用胡萝卜的天然色泽,可制成价廉物美的可食性彩色蔬菜纸。利用薄型化、易分离、高性能、可回收和可再生的、可降解的包装材料,不仅可以影响人类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可以使得商品价值的大大提高。 



  复杂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以及国内包装设计公司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必须以一种与时俱进的唯物观进行理性的思考,这样才能促使我国的包装设计事业步入健康的发展轨道。 

资料来源:北京唐彩华业广告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转载于北京唐彩华业广告有限公司(www.tchyad.com)


评论